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unday, October 17, 2010

找工记

今天来个“土”一点的话题,找工!

想当初,拼命找工的那一刻,也算是我人生中有够黑暗的日子!怎么说,履历表寄了又寄,一开始只想找在家里附近的,也怪自己生长的地方有够“土”,寄了的有如石沉大海,三个字:没回应。每天守在电话旁边,电脑前面,望的只是会有来电、有电邮叫我去面试!

呃,其中还涉及了一些敏感的话题,无需在这里说了,总之就让人心冷了

后来就扩大了范围找了槟岛的,结果,有几间叫了我去面试那又如何?又没有自己的交通去到那里,自己搭巴士去的话家人又担心,又对我说赚到的区区工钱也不够花。想申请雪隆区的,的确那里工作机会蛮多,但是家人更担心我一个人生活在那治安差的地方会危险!而且,那里算是我的伤心地,呵呵,能选择的话我也不想在那里。

也只能说,自己无论几岁了,在家人眼中永远都是一个小孩,但同时又不想让他们担心,结果,我竟然推掉了一些难得的面试机会。

然后,去了面试,更鸟!没去面试之前已经寄了履历表,已经注明自己是无经验了,面试者还够鸟地说自己想请有经验的,那你还叫我来面试干嘛?酸我吗?好,当时的我忍他,还继续厚着脸皮说自己在大学已经接触了这些,每一个学期都有实验,说到底自己也不是毫无经验,而且只要肯给机会,自己一定会学好来!

哇,原来我“车大炮”还蛮一流,哈哈。

但那人还是无动于衷,唉!这还算好了,有朋友去面试的时候还被酸了成绩太差,根本不符合公司的要求!你已经有了那人的履历表,已经知道人家的成绩了,怎么又叫人家去面试又嫌人家的成绩?

然后,接到了一些offer,无需条约的在槟岛,靠近家里的又需要“卖身契”,本来想接受了在槟岛的,但算了又算,连计算机都差点给我按爆了,开支太大了,赚的一大部分都算“捐”给了租金,车油和供车。

而同时又对条约的工作有所保留,万一,真的万一,我做到了一半顶不顺呢?想一想若那份工作没这么难顶,一定不怕请不到人,何必需要条约约束别人?

想到了这么多的坏处,却又不敢拒绝,万一自己真的再也找不到工作怎么办?辛辛苦苦读了这么多年书结果面对了失业,笑话!本来想随便接受了,等有经验的时候再找更好的,还好家人一直说别冲动!现在看了一些朋友做的工作还真的不是人做的!难听点万一签了“卖身契”就完了

经过种种的困难,我做了一个我想都没想过的决定,就是在新加坡找工!这里,有亲戚,有方便的公共交通,治安较好,那我也可以放下家人会担心,和没有交通的这些顾虑找工。当然,要找这里的工还蛮难,很多时候也不回应。也不知寄了多少,终于有两间回应了。

细节不说了,最后的最后,两间公司竟然在同一天给了我offer,只是一个在早上,一个在下午,而我已经太早接受了第一间的offer,第二间的offer看似更好,算了,答应了别人就不要再动摇了。

“三言两语”地说了自己的黑暗日子(呵呵,其实好像有点长),没体验过的,我只能对你说,那个时候真的..受尽精神上的折磨。

看到了聘人启示,是一种希望,结果又无回应,是一种绝望;回应叫自己去面试的,又重燃了希望,面试后等了一个星期以上又无回应的,又是一种绝望;明明有个offer在你面前,亦是一种希望,但是“卖身契”的offer和赚了不够开支的offer在你面前,亦是一种绝望。

还是觉得,找工作一小部分考验自己的能力,一大部分考验自己的运气。

就这样,一次又一次有希望又绝望的,考验了自己的忍耐,自己的毅力,明明今天放弃了,明天还对自己说,不可以放弃,连自己都放弃的话什么都没了。但我也知道,很多时候是我顾虑太多计较太多,才找工得太辛苦 XD

总结地说,我此时此刻会在这里做工捞饭,也算是一种环境所逼,误打误撞,呵呵。也好,现在真的,过得很好!可以说我家人干涉得太多,但是也多亏了他们,我当初才没胡乱做决定!

哈哈,有时,听听一下吃盐多过我吃饭的长辈说的话也无妨!

紧接下来就要毕业的朋友们,哈哈,加油咯!希望你们顺顺利利找份工捞口饭 ^^

2 comments:

gobn888 said...

is this dedicated to me? lol

Marilyn said...

yalo....touched bo??haha